Application Issues of QR Train Ticket

Technology news in Taiwan today :一張車票教你逛巿集

且先別說 QR Code 本身已經是相當 Well-known 的技術, 將之運用於車票上來推廣或便利觀光基本上只是重新實做的問題 (甚至連重新實做都談不上, 如果直接跟日本買技術或是討用部份 OSS 的資源來改的話...)

看了新聞內容直覺遠東的這想法在實用上會有很大的障礙.新聞內容提到 :

方便旅客迅速找到想要的資訊,出門不必再帶地圖或導覽手冊。比賽時評審特地要我們實際上網試試,同學鄭大為說,3G手機上網很夯,但依流量計價動輒得花數十元、上百元,好玩卻很傷荷包,但QR Code直接連到指定的網頁,一次只花2~3元,省很多!

這樣問題就來了. 有別於在日本是各店家自己在海報上, 或是宣傳單上印上可以連到自家網頁或是 Coupon 的 QR Code, 印在車票上對於所有店家來說具有單一性以及排他性, 更白話地說, 請問車票上該如何決定要印上那一家的 QR Code ? 或是哪家網站的 QR Code ? 總不能把這問題交給廣告費多寡來決定吧 ?

如果說要由交通局統一製作一個可信賴的導覽網站, 則又面臨該網站的製作及更新維護費用, 同時瀏覽該往站未必可以達成節省流向以及網路花費的問題, 因為要看的資訊量還是變多了.

而在車票上同時印出多個 QR Code, 一來車票本身沒有這麼大的空間, 二來這也跟新聞內容提到可以節省瀏覽的時間以及花費又相抵觸了.

這樣想來, 在應用上似乎有著重重障礙要克服...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Modified by seLain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