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 IEEEXplorer Online Limitation ?

當你 24 hours 都有機會使用 IEEEXplorer 時, 就會察覺某些特定的時間, "All Seats were Occupied !!"

這些時間包含了正常工作日的下午 1 ~ 4 點, 晚上的 10 ~ 凌晨 02 點 (偶爾, 打完電動該查個 paper 了是吧). 以及禮拜天晚上, 禮拜一早上 (要趕 survey 給老闆交代是吧). 遇到這些時段受人數限制連不上當然就很討厭.

當然 IEEEXplorer 要付費限制上線人數 絕對有道理, 目前成大買的是同時間 15 seats, 但是考量沒有正常 logout 導致的 penalty (很多人習慣不好阿), 真實的 availability 應該是會小於 15 seats 應該有的效果.

但是如果我們以 IEEEXplorer 的伺服器總負荷量以及總頻寬量, 以及全球服務的角度來看的話, 其實不同國家的研究人員使用 IEEEXplorer 的頻繁時段是不一樣的, 像是台灣的深夜幾乎不可能遇到 all seats occupied 的情況. 不同時區顯然使用曲線不同. 是否 IEEEXplorer 應該在同樣的費用下, 採用動態調整, 讓使用效益最佳化 ?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Modified by seLain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